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并选拔品学兼优的人才,学院于8月15日-8月17日举办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30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申请,经各学科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选拔出172名优秀大学生入营。

8月15日上午9点,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教学副院长李婉红教授、经济学系主任马永红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刘微微教授、管理工程系主任李冰副教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高娈副教授、教师代表、教务办以及入营学生参会。开营仪式上,李婉红教授首先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学术团队及平台、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学院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马永红教授、刘微微教授、李冰副教授、高娈副教授分别对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四个学科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入营学生表示诚挚欢迎。最后李婉红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综合面试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8月15日下午14点,工商管理系和公共管理系分别面向本学科入营学生举办了学科方向介绍会。工商管理系由学院科研副院长苏屹教授主持,邀请徐建中教授、孟凡生教授、王志楠副教授、刘天森副教授分别对军民融合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情况、财务与会计方向、兴海学术团队“创新管理研究”团队、兴海学术团队“绿色技术管理与科技创业”研究中心进行介绍。讲座结束后,苏屹教授整体总结了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方向。公共管理系由高娈副教授主持会议,邀请杨贵彬教授、陈伟教授、韩国元副教授对高等教育管理方向、公共政策与决策方向、城市治理与应急管理方向进行了介绍。

2022年8月16日-8月17日,各学科分别组织专家对入营学生进行了综合面试,全面考察了学生的学业水平、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最终,95名学生获得“卓越营员”称号、58名学生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本届夏令营活动不仅增进了入营学生对学校、学院以及学科的了解,也为学院选拔品学兼优的人才奠定了重要的生源基础。学院真诚期待各位优秀学子明年9月金秋时节相聚哈工程经管学院,并将通过一流的学习条件助力同学们研途一帆风顺,学业再上高楼!

上一篇:学校深入经济管理学院调研走访

下一篇: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开展《数据分析》系列讲座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