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学校首批成立的二级学院之一,源自1985年的管理工程系,成立于1996年。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建成了相对完备的学科体系。

学院现有金融学、工商管理以及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入选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管理科学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MBA、EMBA、MPA、MEM等专业硕士招生领域;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等级。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151人,博士生导师35人,硕士生导师78人,博士化率近90%。此外,学院还以柔性人才的方式聘请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大学和企事业单位学者、专家为兼职教授或博(硕)士生导师,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学院获评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10余门,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奖3项、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1项,获批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3项,其他各类教学研究类项目50余项;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教材2部,其他高水平教材20余部。

学院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6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共68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41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0项;出版著作50余部,发表高水平论文500余篇。近年来,学院智库成果丰硕,承担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等委托项目40余项,70余篇咨政报告和政策建言被国家部委、省地市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等采纳应用。

学院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与美国、英国、新加坡等20余所高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或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开展了广泛的教学、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学生入学后,将有机会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学习和交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