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12月13日,经济学系邀请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数字化、创新发展格局与区域发展战略”专题讲座。郑江淮教授,南京大学产业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院长,《南大商学评论》副主编,获第五届刘诗白经济学奖、第一届卫兴华优秀论文奖、第二届/第七届《中国工业经济》优秀论文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一等奖(202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等重要课题数十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Scientific Inquir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马永红教授主持了讲座,我院教师及硕博同学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历时120分钟,郑江淮教授重点就数字化,企业创新、区域创新规律,以及区域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期间李金育、李顺彬、艾明晔和马永红老师就行业创新能力差距、极化与涓滴效应等问题与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郑江淮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针对经济带、城市群、创新走廊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拓宽了参会师生的视野和思路。


上一篇:管理工程系举办#管理工程系活动日#第七期交流活动

下一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龙江社科论坛顺利召开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