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分专业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要求

(一)非专项计划

在满足国家复试线基础上,仍需满足: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分数要求

招生计划

(不含单考)

复试人数

差额

比例

125100

工商管理

(专业学位)

全日制

总分不低于167分,英语不低于41分,管理类综合不低于82分。

28

56

200%

非全日制

195

172

需调剂

125200

公共管理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总分不低于175分,英语不低于44分,管理类综合不低于88分。

175

191

109.1%

125600

工程管理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总分不低于178分,英语不低于44分,管理类综合不低于88分。

25

(含中咨15

5

需调剂

125600

工程管理

(专业学位)龙江工程师学院与中国一重联合培养

非全日制

总分不低于178分,英语不低于44分,管理类综合不低于88分。

30

13

需调剂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分数要求

招生计划

(不含单考)

复试人数

差额

比例

125200

公共管理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符合我校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MPA分数线要求。

5

5

100%

二、复试

(一)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

2023325日(周六)上午现场进行纸质材料审核,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复试群内通知为准。

2.审查方式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通知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并接受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考生应保证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未按时或按要求提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3.审查内容

我院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严格做到“两识别、四比对”(即人脸、人证两识别;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四比对)。请按顺序将以下(1-8)材料用燕尾夹放在一起(其中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不用订,单放即可),(9)定向协议(一式3份)用回形针单放:

具体要求如下:

(1)《哈尔滨工程大学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1份(附件4);

(2) 准考证复印件1份;

(3) 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1份;

(4)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未取得学位证的考生略);

(5)《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表》1份(附件5),需所在单位党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

6)复试费缴费凭证复印件1份;

7)学信网下载的最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查询有效期至20238月)1份。国外学历须有教育部留学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8)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1份;

9)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我校所有MBAMPAMEM考生均须在录取前签订《哈尔滨工程大学定向就业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一式3份)(附件6),需考生所在定向就业单位签字盖章;

10)大学生士兵计划:除上述要求材料外,此类考生另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使用订书钉在复印件左上角单独装订;

11)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达到报考条件及加分政策的考生,按照2023年教育部招生录取文件执行相应加分政策。现场资格审核时,需提供加分项目证明材料,如聘用合同书、聘期考核登记表等复印件各1份,使用订书钉在左上角单独装订。

特别提示:

1)身份证如果丢失,需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证明张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2)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3)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名期间学历校验未通过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复试期间未按相关规定时间提交报告的考生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二)复试时间

2023325日,326日现场复试。每位考生具体复试日期、时间及地点将随机确定,请考生及时关注复试QQ群通知。

(三)复试内容

1. 笔试

(1)MBA笔试科目:政治理论(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达标线60分),管理学(满分200分,考试时长3小时,达标线120分)。

(2)MPA笔试科目:政治理论(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达标线60分),公共管理学(满分200分,考试时长3小时,达标线120分)。

(3)MEM笔试科目:政治理论(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达标线60分),管理学(满分200分,考试时长3小时,达标线120分)。

专业学位面试会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察,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察。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的复试会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考生进行全面综合考察。

2. 面试

1)外语测试内容:满分50分,包括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和专业外语测试,达标线30分。

2)综合面试内容:满分100分,重点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基本素质及从事报考领域专业的能力和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面试采取泛问与追问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测评考生的表达与反应能力、管理素质及分析与评判能力。达标线60分。

3. 同等学力加试

根据教育部要求,报考MBAMPAMEM的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1MBA加试科目: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2MPA加试科目:公共政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

3MEM加试科目:项目管理概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采取笔试加试的形式,每门满分100分,达标线6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时间和地点:考务组工作人员324日会通知加试考生,请保持关注。

(四)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450分)=笔试成绩(300分)+面试成绩(150分),总成绩达标线270分。

(五)录取规则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4.5)×40%

录取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按录取总成绩在专业(方向)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缴费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交纳考试费100/人次。登录哈尔滨工程大学缴纳平台(网址:http://pay.hrbeu.edu.cn/payment/),选择“2023年研究生复试考试费”缴费项目,缴纳考试费100元。本校学生直接用学号登录,非本校学生用身份证号注册后登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2.缴费平台开始时间: 20233238:00

(七)体检

新生报到时由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八)其他说明

1.根据教育部文件及学院相关规定,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拟录取或录取资格无效:

1)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拟录取。

2)复试总成绩低于270分,不予拟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4)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2.未尽事宜,按国家、黑龙江省相关要求及《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工作办法》执行。

(九)校内调剂条件及程序

1.校内调剂条件

校内调剂仅接受一志愿报考我院MBAMPAMEM,拟调入我院非全日制MBA或非全日制MEM的考生,并符合以下调剂条件:

1)满足《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的基本要求。

2)满足报考一志愿专业复试线,已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

2.校内调剂程序

1)符合校内调剂基本条件并报名校内调剂的考生,需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调剂申请表》。

2)相关的复试录取工作在本学院内组织完成。

(十)咨询电话,监督举报方式

咨询电话:0451-8251974782589130, 82589139

QQ群号:7174246782023年哈工程MBAMPAMEM一志愿复试通知群)

监督和举报电话:0451-82519943

监督邮箱:hgcemba@163.com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322


上一篇: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成绩公示

下一篇: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阶段工作细则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