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截至日前,我院2017年国家级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结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院领导带领下,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配合下,今年申报工作在组织管理、教师参与力度、申报数量上得到极大改善,共申报58项(其中自然科学基金37项、社会科学基金21项),超2016年申报数量1.5倍,也是学院历史之最。

为充分做好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和命中率,从去年9月开始着手制订2017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并于11月初依托基层学术组织,按照院系(所)两级模式进行动员和部署。从选题论证、研究设计把关、重点辅导、形式审查等各个阶段对拟申报项目全方位跟踪、推进,确保申报数量和质量。

同时,学院通过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与交流、现场答辩等形式对拟申请项目进行指导,学院于去年11月份开始到今年1月初,先后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我校专家举办多场讲座与交流活动,同时组织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初评并组织现场答辩,重点解决申请项目的选题、内容的研究设计、创新点和关键技术等问题,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基金申报,使我们明确了为广大教师今后项目申报工作的服务重点和方向,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水平,为今后其他项目申报积累了经验。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科学基金项目结题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