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近日,我院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学术主任,智库首席专家高天明教授撰写的关于“北极大通道”“中俄油气石化产业发展”与“对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合作”领域的3篇资政建议被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采纳,并以《舆情专报》形式上报省委、省政府,省领导已作出批示。学院参政议政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并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智库名录,是工信智库名录中唯一关注国别区域研究的智库机构。自成立以来,中心团队智库服务效果显著,其中针对《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了发展寒地经济、高端装备等一系列政策建议,被纳入《总体方案》,经商务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呈报国务院获得批复,并由国务院印发。在北极研究领域发布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其中《中俄北极“冰上丝绸之路”合作报告》,是唯一代表中国研究机构连续三年入选国际《北极年鉴》的专题报告。多年来,中心积极参与制定科技部“十四五”极地科技对俄合作方案、国家发改委极地领域相关“十四五”规划建议、黑龙江省“十四五”和中长期极区和寒地专栏的制定。团队专家观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网、俄罗斯塔斯社、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报道和引用。


上一篇:杨贵彬老师两篇咨政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篇:我院智库成果获工业和信息化优秀研究成果一等成果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