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6月5日上午,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温志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智库报告撰写技术与方法”专题讲座。党委书记苏屹教授主持了讲座,“黑龙江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智库主要成员、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温志强教授介绍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的状况及类型,从“三个影响力”的实现路径明晰智库研究的基本要求,从“四种矛盾”深入分析智库研究新范式,从破解“五个吃不准”促进智库成果的转化,从反思“六个不满”破解智库报告的需求之困,从“七个标准”提升智报告的撰写质量,从“八个纬度”推进智库报告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合智库报告的基本特征与挑战,针对性总结了高质智库报告的撰写技术与方法,包括重视智库的传播力与影响力,重视学科和智库基础理论研究,重视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发展决策支持,为提升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提供津师经验。

讲座期间与会智库专家与温教授就智库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哈工程70年校庆经管“汇•创”系列活动之绿色低碳治理午餐交流沙龙

下一篇:哈工程70年校庆经管汇•创系列活动:经济学系学术讲座——中国人口老龄化与财政可持续性研究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