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为了全面提高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质量,进一步激发学院形成一支竞争有序,和谐致美的班主任团队,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心,提高班级管理效能,体现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地位,特制定此班主任工作评价标准(讨论稿)。

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评价分为基础工作、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效果调研四个方面的考核内容。共包含4个一级指标和12个二级指标,考核采用积分制。班主任工作评价依据每项一级指标下的二级指标得分排名,以排名乘以每项二级指标的不同权重,最后分数相加得出最终得分。

一、基础工作(10%)

基础工作包括3个二级指标,权重分别为:会议出勤情况(3%)、班级活动参与情况(5%)、特殊贡献(2%)。

1.会议出勤情况(3%)

以年度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开会次数为标准,以班主任出席会议的次数为评价依据,依次排名,出勤次数最多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3%,最终记入“会议出勤情况”得分。

2.班级活动参与情况(5%)

以年度学生展开的各项活动次数为标准,以班主任参加班级活动次数为评价依据,依次排名,参加次数最多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5%,最终记入“班级活动参与情况”得分。

3.特殊贡献(2%)

以班主任对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支持为评价依据,具体评分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决定。

二、学风建设(60%)

学风建设包括5个二级指标,权重分别为:四级通过率(20%)、六级通过率(10%)、挂科情况(10%)、学习成绩(10%)、获奖学金情况(10%)。由于大二各专业分班后的学习情况有差异,因此会根据分班后的实际情况确定各班的学风建设各指标值的实际目标值,对于达到实际目标值的班级给予相应的加分。

1.四级通过率(20%)

以所带班级年度四级通过率为评价依据,依次排名,四级通过率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20%,最终记入“四级通过率”得分。

2.六级通过率(10%)

以所带班级年度六级通过率为评价依据,依次排名,六级通过率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10%,最终记入“六级通过率”得分。

3.挂科情况(10%)

以所带班级年度挂科人次为评价依据,如学生补考通过则不计入挂科,以各班挂科人次由少到多排名,挂科人次最少的班级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10%,最终记入“挂科情况”得分。

4.学习成绩(10%)

以所带班级年度(两个学期)平均学习成绩为评价依据,其中学习成绩不包含任何加分项,依次排名,班级平均学习成绩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10%,最终记入“学习成绩”得分。

5.获奖学金情况(10%)

以所带班级年度的奖学金获得率为评价依据,奖学金获得率为奖学金获得人次/班级人数,依次排名,班级奖学金获得率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10%,最终记入“获奖学金情况”得分。如所在年级已分专业,则此考核指标不计入整体考核体系。

三、科技创新(10%)

科技创新包括2个二级指标,权重分别为:班级科技创新情况(5%)、个人科技创新情况(5%)。

1.班级科技创新情况(5%)

以年度班级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为标准,以班级科技创新参与率为评价依据。科技创新参与率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5%,最终记入“班级科技创新情况”得分。

2.个人科技创新情况(5%)

以年度班级个人科技创新获奖情况为标准,为班级个人科技创新获奖人次为评价依据。班级个人科技创新人次最多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5%,最终记入“个人科技创新情况”得分。

四、效果调研(20%)

效果调研(20%)包括2个二级指标,权重分别为:学生评价(15%)、辅导员评价(5%)。

1.学生评价(15%)

以所带班级同学对班主任的评价为标准(见附件3),以评价得分为评价依据。学生评价得分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15%,最终记入“学生评价”得分。

2.辅导员评价(5%)

以所带年级辅导员对班主任的评价为标准(见附件4),以评价得分为评价依据。辅导员评价得分最高排名第一,计10分,第二名计7分,第三名计5分,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分再乘以对应二级指标权重5%,最终记入“辅导员评价”得分。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6月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2级班主任座谈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新学期2012级班主任工作会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