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增进学生工作队伍间的交流,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座谈会在31号楼42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溪淼,2022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张胜强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杨溪淼对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班主任为学生思政工作付出的努力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赞扬。随后就2022级学生的学风学情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学生群体构成、专业分流情况、学生成绩、科研参与情况等方面的内容,针对我院学生当前存在的“精气神不足”“专业认可程度不高”“视野思维不够开阔”“思想活动不够活跃”等学风问题,创新提出国际化发展、职业能力提升、科创育人、思政育人四大平台建设路径,全力提高学生科创投入度、帮助学生留校深造、塑造新时代学生价值观论。

1F0CD

随后,各位班主任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优良经验进行分享,相互学习。

995班班主任蒋峥老师提出要加强学生与企事业单位实习培训的机会,打通校企合作渠道,帮助学生提前适应工作环境,为以后就业升学做好素质培养;

994班班主任杜明月老师提出要帮助学生认清大学与高中的努力区别,学会开拓视野,抵制外界诱惑,主动求学求知,打牢基础课程知识,提前规划个人发展路径;

931班班主任林超然老师提出要号召学生多参加证书等级考试,加强四六级学习,积极参与雅思托福考试,提升自身职业化素质;

932班班主任辛丹老师提出要发扬经管学子特色精神面貌建设,打造开朗活泼可爱积极的商科学生新形象;

933班班主任李金育老师提出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问题辅导,安排心理专家进学院;

991班班主任王志楠老师提出要加强学生专业兴趣培养,深化学生专业归属感,帮助学生解决寝室矛盾拒绝小团体。

1B381

针对班主任老师的发言,杨溪淼现场进行了解答和反馈。

一是要把方向守底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在思想和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传本领教做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结合学生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培养良好的动手能力和较强的社会适应性。

三是要积极挖掘和宣传先进就业经验,利用杰出校友资源和近几年优秀毕业生资源,开展升学就业出国大讲堂,展现学长学姐的实际就业经历,开阔同学们的生涯规划视野。

四是要探索研究专业课程讨论班,组织建设专业课程、创新创业、考公考研、出国留学兴趣小组,满足学生实际学习需要。

1CBA4

最后,杨溪淼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深厚的专业知识是开展好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等工作的基础,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继续配合好全体辅导员的工作,切实发挥班主任队伍协同育人效能,实现学院人才培养“1+1>2”的成绩。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汇报会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