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2022年7月2日至3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船海经济管理分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黑龙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联合承办的“双碳目标下2022大数据时代交通与物流国际会议暨第十届国际决策科学高峰论坛”在哈尔滨顺利召开。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高晚欣、中国统筹法优选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中国双法学会船海经济管理专委会理事长赵金楼教授致开幕辞,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尹航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围绕“交通、物流、决策”等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为从事交通运输、供应链物流、决策科学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交通运输、供应链物流、决策科学前沿理论、创新应用及其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会议进行了12场专家报告、1场期刊论坛以及8场分论坛,会期2天,分别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刘心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建平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杨立兴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熙铜教授,四维图新政企业务部产品总监王云与北京市智慧交通发展中心数据服务部副部长孙蕊等国内学者专家,以及来自南丹麦大学Kannan Govindan教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 Francisco Saldanha da Gama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张国庆教授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Witold Pedrycz教授等国外知名专家。本届会议在线参会人数达到400余人,参会者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程大学等30多所高校,大家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交通与物流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

会上,55名分会报告人分8个专题小组进行汇报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获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指导和建议。最后,中国双法学会船海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小峰教授致闭幕辞,会议取得了圆满结束。

自 2016 年以来,大数据时代的智慧交通与物流国际会议暨国际决策科学高峰论坛先后在岛城青岛、古城西安、泉城济南、加拿大温莎、春城昆明、江苏南京召开,参会人数稳定在 100 人以上。历届会议都会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国内、香港和台湾地区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根据会议主题的需要,每年均会邀请中石油、国家电网、京东、腾讯与百度等不同的知名企业的从业人员参会,并贡献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的系列学术报告,展现了大数据时代下交通与物流、决策科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对推动现代智慧物流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全面接受学校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下一篇:“碳市场建设的经济学逻辑:兼论碳市场与碳金融的双向互动”专题讲座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