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7月18日至22日,在学校烟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要成员一行7人赴烟台开展了为期3天的调研活动。调研团队走访了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腾讯新工科研究院等6家企业,与公司高管团队、中层干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团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并通过座谈详细了解船舶企业与信息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现状、主营业务、岗位人才发展需求等,围绕船舶工业产业链与供应链风险问题、大数据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研究问题,共同探索更高程度、更大空间的合作。此外,本次调研结合行业对新工科背景下工科学生管理能力的需求及其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团队对船舶行业和数字技术行业的了解,对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有效推进我院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经验支持。

上一篇: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开展《数据分析》系列讲座

下一篇:管理工程系举办#管理工程系活动日#第二期交流活动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