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2022年12月11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黑龙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线上圆满召开。本次年会以“数智时代的技术创业与创新生态系统管理”为主题,吸引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高层管理者、学生等近300人参会。

参会人员合影

年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屹教授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殷敬伟副校长进行开幕式致辞,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殷校长表示,当今世界进入数字化时代,我国也正处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时期。本次年会为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围绕数智时代的创新创业和创新生态系统开展学术交流,会对我们国家相关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恒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感谢与欢迎,期待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理事长杨德林教授发表致辞,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参会人员和筹备工作组表示感谢,并分别从关注重大现实问题、注重实际调查、开展合作交流、重视青年人才发展、做好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对大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苏屹教授主持开幕式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殷敬伟教授致辞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陈恒教授致辞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理事长

杨德林教授致辞

年会报告上半场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恒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侯仁勇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先后做题为《基础研究与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数智赋能中小型民营科技企业持续创新思考》《区域科创走廊创新生态系统探究》《数智时代的广告推荐策略研究—用户相似还是产品相似?》的学术报告。

刘 云教授(左上)、侯仁勇教授(右上)

李靖华教授(左下)、王永贵教授(右下)

年会上半场专家做学术报告

年会报告下半场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婉红教授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展计划处处长兼学科专业办公室主任尹航教授、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士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主任程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战略与创新系主任吴伟伟教授先后做题为《突发事件下考虑企业欠载状态的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网络抗毁性研究》《数智融合、创新共享:数字孪生工厂实践》《技术经济学科发展的几点思考》《区域创新生态系统中的数字化赋能机制》的学术报告。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李婉红教授主持大会下半场

尹 航教授(左上)、安士才副总经理(右上)

程 源教授(左下) 、吴伟伟教授(右下)

年会下半场专家做学术报告

年会闭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刘微微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恒教授做大会总结,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伟伟教授致闭幕词。陈恒教授对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8位报告专家及参会学者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深化与各方学者的交流合作。吴伟伟教授在闭幕式的致辞中对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与会嘉宾的积极参与、年会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回顾了过去五年分会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分会未来发展顺利。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

刘微微教授主持闭幕式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陈恒教授做大会总结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伟伟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年会参与人数众多,学术报告主题前沿且丰富、与会者沟通交流充分且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数学课程辅导

下一篇:我院召开督导工作会暨校级品牌课程结题验收会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