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奋力开创学院向A类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推进会。

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侯磊、学院党委书记于云亮、院长陈恒出席会议,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玉真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侯磊,就学校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和研究生工作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学院目前工作取得进展进行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学院可以继续给研究生辅导员提供资源条件保障,在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中取得更大成功。

胡玉真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的基本情况,从学院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改革举措和运行保障等五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举行了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于云亮书记宣读聘任文件,陈恒院长和侯磊副部长给6位研究生辅导员发放聘书。

聘任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于云亮就深刻认识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各级组织在服务管理体系中的责任等三方面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学院院长陈恒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理解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的意义,是综合改革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综合改革也是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和重中之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抓手。二是对于新任研究生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研究生辅导员可以深入到一线与学生交流,对学生进行学术引导和管理的同时也是自我的管理实践,多接触学生可以帮助打造更优秀的学术团队。同时通过教学、科研、学术和外部资源的融入,可以更好的促进和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为学院和学校研究生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学院和基层学术组织也要思考如何在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中和培养过程中有所作为,并从各方面支持和促进研究生服务管理体系重构,并以此为切入点进行综合改革。

上一篇:学院召开机关工作作风推进会

下一篇:中咨公司副总经理潘小海一行来校调研推进务实合作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