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研究机构 > 正文

该研究方向源于2017年成立的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2021年3月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尹航院长任主任,余乐安教授任首席科学家。中心还组建了以唐立新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依托该重点实验室,团队围绕智能评估与智能预测关键技术研究、敏捷性管理协同创新关键技术研究、典型场景仿真与信息管理系统研发三个核心方向,应用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系统优化等方法开展各项研究工作。

在教育改革项目方面,团队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在科学研究方面,团队承担包括国防173技术领域重点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课题共计37项,项目总经费900余万元,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44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获得工信部优秀研究成果奖与中国国防经济学年度优秀成果一等奖各1项,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

在科研合作方面,团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结合主要研究方向,持续推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1054部队JM融合研究中心、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RAMS技术实验室、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工信部下辖的服务型制造研究院等组织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

下一篇: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中心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