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3年6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赴黑龙江省委党校开展“省重点智库建设情况”调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暨“黑龙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执行主任陈恒、党委书记暨“黑龙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执行副主任苏屹、党委副书记杨溪淼、副院长王君、院长助理胡玉真、公共管理系主任韩国元、“黑龙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吕彦昭、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刘天森参加调研。黑龙江省省委党校副校长梁謇教授、决策咨询教研部主任徐旭教授、决策咨询教研部副主任郑瑛琨教授、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张丽莉教授、科研处许一飞处长出席调研活动。

梁謇副校长首先对经济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省委党校省级高端智库“黑龙江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从研究领域、获得的省部级领导批示、科研服务渠道、未来建设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总结。徐旭主任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智库研究经验,指出智库研究要做深做实,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牢牢把握政策发展方向,研究过程要着重关注省情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徐旭主任从选题原则、研究方法、报送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强调高水平智库建设是推动我省政策体系创新的关键支撑,鼓励积极投身智库建设。

undefined

陈恒院长代表学院对黑龙江省委党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近年来充分依托“黑龙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有组织的智库研究工作。此次调研将重点学习黑龙江省委党校在智库管理模式、办公条件建设、制度建设、研究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开展、经费投入、激励机制、上级部门沟通渠道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以推动我院在智库研究规模和研究质量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undefined

苏屹书记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布局,指出学院正在积极谋划如何更好地通过智库建设整合学科优质资源、促进特色新兴学科发展、学科体系建设、发挥智库人才培养优势。下一步,学院将重点优化智库研究团队,多措并举地提升教师参与智库研究的积极性,打造政治素养高、调研工作实、创新思路宽、研究能力强的研究队伍。同时,苏屹书记也针对选题视角、报送渠道、管理机制等具体问题与黑龙江省委党校的专家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进一步,双方就智库研究模式、人才联合培养、师资队伍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多渠道、多视角地开展深度合作。此次赴黑龙江省委党校的智库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对于加强我院智库建设及相关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促进我院更多教师融入智库研究,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计献策。

上一篇:哈工程70年校庆经管“汇•创”系列活动之经管学院与动力学院交叉研究方向交流会

下一篇:哈工程70年校庆经管“汇•创”系列活动之船海智能决策管理午餐交流沙龙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