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委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党史教育入心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实施工作方案》,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15日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尚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踏春行”红色研学游活动。

学院近百名教职工首先来到赵一曼纪念园,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然站立,并庄严举起右手,在院长尹航的领誓下,大家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铮铮誓言。

随后分别参观了赵一曼纪念馆、赵尚志革命基地,跟随着尚志市党校老师们的细致讲解,深入了解两位烈士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他们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以及他们始终坚守党的秘密和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经济学党支部书记艾明晔和管理工程党支部书记曹静表示,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瞬间将大家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尤其是听完赵一曼同志在临刑前留给尚在襁褓中的儿子的诀别信后,大家都热泪盈眶,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

此次红色研学游活动让每一位教职工重走抗联路,缅怀先烈,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当时开展斗争的艰辛,用脚步丈量革命先烈的足迹,深刻感悟革命历史和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抗联精神,以赵尚志、赵一曼两位同志为榜样,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第一、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师生党支部联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活动

下一篇:校社联动共建 携手共庆百年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