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情报资料中心 > 推荐学术资源 > 正文

SSCI, A&HCI, JCR, ESI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价值和应用

主讲人:汤森路透集团 罗凤舞 女士

众所周知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 SCI) 历来被全球学术界公认为最权威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 您是否知道其姊妹版本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则是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引文检索数据库,及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简称A&HCI)。其内容覆盖了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五十多个社会科学的研究领域,及哲学、语言学、文学、建筑、艺术、亚洲研究、电影/广播等28个艺术与人文的研究领域。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在东西方文化渴望进一步交流的今天,SSCI和A&HCI是我们了解世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为了让大家全面深入了解SSCI和A&HCI,并能使其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发挥其强大的功能,我校图书馆、经管学院、人文学院联合汤森路透集团举办SSCI和A&HCI的讲座。

讲座大纲:

l 如何捕捉人文社科国际学术研究热点及世界性的共性问题?

l 如何借助国际视角研究中国人文社会科学中的现实问题?

l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l 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l 如何跟踪论文、课题、期刊、学术领军人物/竞争对手的最新研究进展?

l 如何分析本领域学术领军人物,与之开展合作研究?

l 如何管理重要的参考文献,格式化参考文献,提高论文写作及投稿效率?

l 如何利用JCR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了解期刊的影响力?

l 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请点击下载SSCI&AHCI讲座ppt:ppt 1 ppt 2

上一篇:皮书数据库简介2014年版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新书目录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