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情报资料中心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下午17:30

二、图书资料借阅规则

1、本中心现刊、工具书一律不外借只能在中心阅览;

2、本院教师每人最多借阅图书30本,无限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每人最多借阅图书20本,毕业前归还;

3、本科生原则上只能在中心自习、查阅资料,特殊情况提交申请可以短期借阅;

4、预约:读者可根据需要预约已出借的图书。图书回馆后中心向读者发出取书通知;

5、催还:在有其他读者预约的情况下,中心对借期为28天以上的图书执行催还、向持书读者发出催还通知。持有被催还图书的读者,应按催还通知规定的还书日期归还图书;

6、遗失赔偿:读者遗失损污图书需按照不同程度进行赔偿。损污严重无法继续提供读者使用的按遗失书刊进行赔偿(原价五倍)。中心所有赔书款,全部纳入购书经费;

7、装订成册的过刊可以借阅。

三、随书光盘查阅规则

1、本规定所指的随书光盘包括:①我中心可外借图书本身附带的配套光盘;②部分馆内阅览的参考工具书本身附带的光盘。

2、每位读者一次限借1~2张光盘。

3、光盘借阅期为一周,若逾期未还,读者需交纳违约金。

4、读者需自觉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不得复制光盘。

5、读者需爱护所借光盘,不得损伤、丢失,违者将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处罚。

四、声像资料管理办法

1、爱护声像设备,如对操作不明,应向值班人员咨询。

2、不得在计算机上安装自己的软件、u盘等。

3、读者不得自带光盘在该室阅览。

4、本中心光盘、磁带不外借(特殊情况除外)。

五、电子资源使用规则

1、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电子资源。

2、不得连续、系统、多线程、恶意地对电子资源进行下载等操作。

3、不得私自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

4、未经数据库拥有者授权,不得将文献下载提供给非授权用户,并进行非法商业性牟利。

5、不得有其它不符合中国知识产权法的非法使用行为。

六、存包柜管理办法

1、存包柜仅限于读者临时存放书包及文具等物品,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入存包柜中。

2、使用存包柜时,须押个人有效证件换取钥匙。

3、为保证个人物品安全,读者在使用存包柜时一定要锁好。

4、为方便次日读者存包,请存包读者每天下午5:30时之前务必将所存物品取走,交回钥匙。

5、为防止个别读者长期占用存包柜,资料中心每天对存包柜进行清理。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