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开发、网页设计、网站建设与维护、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必须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

(2)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国际通用的外语。

(3)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

(4)熟悉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国际惯例。

(5)具备网络营销、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策划、电子物流管理的知识与方法。

(6)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具有较强的程序设计和动手能力、能够运用信息技术和管理方法,解决电子商务相关问题,独立开发电子商务相关程序。

(7)具有广泛的知识面,对人文社会科学有广泛的涉猎。

(8)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毕业学分要求: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7.5学分,其中理论必修课116.5学分,实践教学环节26学分,专业选修课15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10学分。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

核心知识领域:电子商务技术与方法、电子商务模式与运营。

专业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网络企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电子支付、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法、Java程序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信息资源管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工程认识、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实验、电子商务案例写作与分析、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学士学位论文。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财政学

下一篇:公共事业管理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