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成立于2003年9月,是由黑龙江省管理科学工作者及黑龙江省高等院校与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型的社会团体。

本会的宗旨是:本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本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倡导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团结广大管理科学工作者,促进管理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本会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登记管理机关黑龙江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刘志刚教授,现任理事长为李柏洲教授。学会目前有团体会员26个,会员2000多人,理事500多人。学会发挥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促进管理学科理论与实践发展、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不断提高水平和质量,并取得了较大成绩。近五年学会会员发表文章3000余篇,其中SCI、SSCI、EI、CSSCI论文近千篇,专著过百部,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百余项,各类科研奖励百余项。

学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实现了从幼年到逐步成熟的历史性跨越,为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探索科学研究服务于社会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做好新时期社团组织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

学会的主要发展目标是:主动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团结一致,努力建成会员覆盖广泛、组织建设规范、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活动繁荣、行业影响显著、公共服务有力、社会公信良好、国际交流活跃的学术团体。

机构设置:学会秘书处

学会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31号楼

邮 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519205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