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4月27日,学院在线召开了“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专题学习大会暨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工作布置会”,组织全院教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的大会讲话、学校科研工作报告进行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同时发布了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实施方案,对研讨会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平主持,副院长苏屹代表学院发言,学院126名教职员工全部参加了会议。

苏屹副院长首先对本次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时间、指导思想、主要讨论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对学校研讨会开幕式姚郁校长讲话、殷敬伟副校长科研工作报告进行重点讲解。最后对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研讨会成立了学院工作组,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科研副院长任副组长,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组成。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本次研讨会分为四个阶段

(一)学习交流阶段(4月25日-5月15日);

(二)系统梳理阶段(5月16日-6月15日);

(三)推优表彰阶段(6月16日-6月30日);

(四)沟通讨论阶段(6月16日-7月10日)。

在学习交流阶段,共设立了五个研讨专题包括“队伍建设与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科研育人与科教融合”“基础科研能力与学科交叉融合”“服务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科研平台运行与管理”,五个基层学术组织、七个科研团队和学生代表共13个组分别进行讨论,每组由一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共同负责,组织本组成员对重点围绕五个研讨专题,但不限于上述主题进行集中讨论,研讨会要与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同频共振,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巩固加强传统优势学科地位,布局新兴交叉科研方向,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根据各组专题研讨结果,进一步开展学院面临的形势与机遇研讨,摸清家底,找准问题,研判不足,形成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报告。

在系统梳理阶段,在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报告基础上,组织各基层学术组织、团队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研讨,深挖问题根源,研究应对举措;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研讨会形成的共识,做好“五问五答”,形成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初稿;组织各基层学术组织、团队再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对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充分讨论;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形成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在推优表彰阶段,根据学校发布的推荐评选通知,组织完成学院推荐工作,坚持优中选优、严格标准、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推荐人选符合条件、师生公认、名副其实、事迹突出,真正具有先进行、典型性和代表性。

在沟通讨论阶段,与学校各专题工作组对接并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完善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李平书记最后强调指出,各基层学术组织和科研团队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按照研讨会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研讨专题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篇:尹航作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和2022年重点工作解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