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为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我院学生就业率,2022年5月10日晚7点,工商管理系刘微微主任邀请高顿职业发展研究院资深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罗纯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就业规划的指导讲座,我院2018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罗纯老师拥有丰富的猎头经验,曾服务过多类行业知名企业,熟悉各行业背景情况及不同文化企业的招聘需求,尤其擅长互联网、财务、金融等多领域求职申请、面试辅导,多次成功辅导学员进入字节跳动、腾讯等顶尖机构。

讲座开始阶段,罗纯老师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就业形势,使学生对就业情况形成清晰认知,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

接下来,罗纯老师从4个方面为学生的未来就业进行了辅导。第一,为学生们讲解了毕业后的几个发展方向,包括继续深造、考公、留学、就业等,并详细分析了各个发展方向的优势与劣势,帮助学生明确了未来发展选择。第二,为学生们介绍校招工作情况,包括校招形式、流程、特点等内容,详细分析了春招与秋招的异同点,以及不同类型就业单位的特征,帮助学生明确了自身就业需求。第三,为学生们指导简历撰写规范,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撰写简历的基本信息模块、教育经历模块、投递简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以实例说明撰写更优秀的简历将提高自身就业市场竞争力。第四,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具体分析了常见的面试流程、面试问题、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罗纯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送上衷心祝福,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感谢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学生们获取了很多关于就业、学习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学生们迫切希望了解的问题,对于优化我院就业情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研讨专题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