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5月14日上午,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开赛。我院MBA2020级学生丁宁、刘秀英、房超组建的“巅峰集团”代表队取得研究生组一等奖。MBA2020级学生王宇鹏组建的“冰城星河”代表队取得本届赛事二等奖。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大学生的企业经营决策模拟类全国性赛事,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等指导,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与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承办。本届大赛从3月份开始启动,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阶段。全国复赛报名据统计有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三百多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届比赛开始前,专业学位中心召开赛前组织会议,选拔学员组建了“巅峰集团”和“冰城星河”两支参赛队伍。两支队伍先通过参加校内练习赛,详细了解比赛流程,在每次练习赛后通过复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队员们也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观看前期国赛选手的比赛回放,通过新老队员之间交流,形成较为明确的比赛思路和策略。

3月13日,2022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企业决策模拟校赛正式开始,两支队伍顺利闯关,获得大赛复赛资格。在复赛期间,参赛队员每天利用下班后和其他业余时间积极讨论竞赛策略,分析对手和市场变化,比赛期间平均每天沟通时长超过6个小时。最终“巅峰集团”和“冰城星河”代表队突出重围,双双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开始前,专业学位中心邀请朱建新教授为参赛小组进行了专项辅导和答疑,随后“巅峰集团”代表队在半决赛以赛区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前,专业学位中心组织了专题交流会。

通过竞赛活动,展示和锻炼了MBA学生的企业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今后,专业学位中心将积极组织MBA、MPA学生参加更多的高水平研究生赛事,推动专业学位教育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巅峰集团”代表队 丁宁

“巅峰集团”代表队 刘秀英

“巅峰集团”代表队 房超

“冰城星河”代表队 王宇鹏

上一篇:大数据中心依托《商务数据分析》课程举办挑战性项目中期进展交流活动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