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2023年5月3日,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大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铁男教授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孙东生教授、黑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宇同志、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晚欣教授出席会议,来自高等院校及企业界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副理事长 王铁男

黑龙江省社科联王宏宇副主席在致辞中对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工作,为学会发展提供服务,创造条件,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省管理科学工作者立足时代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以全员之心共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之合力。

undefined

黑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宏宇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晚欣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高晚欣副书记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扎根龙江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与龙江发展同频共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新文科”教育理念,高度重视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希望学会在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各会员代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坚持学术立会,突出社会责任,聚焦管理学领域创新发展大势,积极搭建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富有实效的学术交流活动,着力凝聚科技人才、促进学科发展、优化创新生态,更好地服务龙江科教强省、工业强省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的发展建设。

undefined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 高晚欣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理事长李柏洲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学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报告中指出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在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理论创新、服务中心工作、支撑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龙江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努力把学会建成受会员欢迎的、能帮助专业人士发展的、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的、能为政府提供咨询建议的朝气蓬勃的学会,为黑龙江省管理学学科再创辉煌,为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理事长 李柏洲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柏洲理事长所做的《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新的《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章程》。

undefined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秘书长 徐建中

大会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哈尔滨工程大学李柏洲教授担任学会理事长。

undefined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副理事长 田国双

undefined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副理事长 白世贞

undefined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副理事长 焦方义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孙东生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孙东生副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对学会老一辈管理学家对黑龙江省管理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会成立20年以来发挥专业学术群团作用,在加强学术交流、推动管理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孙东生副主席分享了重塑企业生态需关注的几个问题:一是数据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二是平台经济将成为未来企业运行的重要支撑力;三是智能化背景下底层技术的支撑越来越重要。他指出,管理学界步入新时代面临诸多挑战,新一届理事会要融入新时代、共同推动新时代进步与发展。希望学会能够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发挥平台重要作用,大力推动龙江经济发展。

undefined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 孙东生

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现有理事570余人,成员单位覆盖了省内高校全部经济管理学院。学会成立20年来,在省社科联的领导和学校的支持下,持续开展专家论坛和学术研讨会,在促进管理学科理论与实践发展、繁荣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成为我省管理学领域重要的社会组织和智库。学会将永远保持前进态势,凝聚创新管理动能,积势蓄势,持续提升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影响力,再续新篇!

上一篇:2022级MBA、MPA烟台班举办拔河友谊赛

下一篇:“五位一体”推进课程思政育人----我院杨贵彬教授获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