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3月12日,人文社科处张翼飞副处长来学院就近期工作开展调研交流,院长陈恒、副院长胡玉真、科技办全体参加了交流。

张翼飞副处长就近期开展的智库建设、基本科研业务费实施方案、重点实验室建设三项工作初步设想逐一进行了交流。首先在智库建设方面,就如何进行开展选题征集、选题报送、选题培育提出推进思路,同时希望学院发挥智库建设优势,开展智库研究工作;其次在基本科研业务费方面,就今年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建设思路进行讲解,今年重点在自由探索和哈军工精神研究,学校正在开展哈军工精神研究指南编制,希望学院提出好的建议,在自由探索计划方面希望学院提前做好实施方案设计工作;最后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希望由经管院牵头制定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人文社科处就涉及实验室建设的各方进行协调。

陈恒院长和胡玉真副院长分别就三项工作提出了学院的初步安排,陈院长指出,在智库建设方面,要产出有意义、有价值的咨政成果,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现有省部级智库平台优势,二是要围绕地方、区域、行业、融合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开展研究,三是对从事智库研究的人员进行有效引导;在基本科研业务费方面,学院近期根据学校要求着重进行实施方案论证;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学院已经着手开展建设方案论证工作,围绕理工管文多学科交叉建设思路开展方案制定工作。

通过交流,双方就近期工作达成的认识,通过共同努力,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上一篇:学院实验中心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观调研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行政工作会议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