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2024年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天森、实验中心主任贾洪雁、教务办主任邓志茹、专业学位中心培养办公室主任林金枫以及实验中心教师彭尔霞、许喜平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走访,针对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实践中心建设思路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姚锋敏、实验中心主任周艳山、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郭琳介绍相关情况。

首先,姚锋敏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的发展情况,重点针对发展理念与改革措施进行了全面分享,指出实验中心的功能应定位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直接支持,应对标企业所需不断优化中心运行理念,并强调校企联动、多样化教学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2023版实验实践培养方案在保留了工程训练、认识实践、课程设计、虚拟仿真实验的基础上,新增了生产实习及邀请企业专业人员来学校讲授的做法和经验。周艳山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的各项核心功能,从教师授课模式、学生体验感、实验设备更新迭代等方面系统分析了现代经管类实验中心的发展理念。郭琳书记介绍了实验中心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教师改革创新的责任意识,将实验中心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的关键平台。

刘天森助理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的发展情况及现阶段的发展目标,具体针对如何用好实验中心、如何推进实验中心向实践中心转型、如何依托实验中心开展全天候科教融合训练、如何改革实验中心运行理念、如何破解现阶段实验中心核心功能难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老师针对各自负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聚焦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过程中实验中心改革的关键举措。

随后,双方就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期待在虚拟仿真实验室领域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协同攻关。

会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多功能室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人文社科处来学院就近期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