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为推进落实学院全球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我院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关系网络,3月26日上午,学院邀请英国阿伯丁大学国际部项目主管马清老师和项目代表吴俊霄老师来院交流座谈。国际处牛同利老师,副院长李婉红教授,院长助理刘天森副教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参加座谈。

首先,刘天森助理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和未来阶段国际交流工作的发展计划,强调学院致力于打造师生全员国际化发展平台,充分依托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迈向新台阶。

随后,阿伯丁大学马清老师介绍了阿伯丁大学的总体情况、长短期访学项目及商学院相关学科发展情况。吴俊霄老师对“3+1”本硕连读项目进行详细介绍,鼓励我院师生积极拓展国际化视野,多渠道尝试国际化发展路径。

最后,李婉红副院长针对联合培养、院际交流、教师互访、暑期实习等合作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具体细节与两位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同时,阿伯丁大学两位老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详细的解答,双方针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座谈,双方对彼此的办学模式形成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各项合作项目的宣传,以推动合作项目的顺利展开,这必将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简称AU)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阿伯丁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胰岛素和核磁共振都是由阿伯丁大学教授发明的,是英国20所明星级大学之一。在各类权威排名中,阿伯丁大学长期处于精英大学行列,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居世界208位。

上一篇:经管“汇·创”系列活动2024年第二期

下一篇:学院组织开展国际化专题辅导讲座及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国际项目宣讲活动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