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委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党史教育入心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实施工作方案》,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大庆铁人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精神”研学教育活动。

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研学教育活动,旨在让全体教职工身临其境感受当年王进喜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深刻领会在“铁人”身上,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忠诚与担当、奉献与奋斗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大庆精神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初举世闻名的大庆石油会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大庆精神都是激励人们奋进的动力。大庆精神主要包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大庆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就是心系祖国、奉献石油,高速度、高水平拿下大油田,开发好、建设好大油田,大长中国人的志气,挺起民族工业的脊梁。

铁人精神是王进喜崇高思想、优秀品德的高度概括,集中体现出我国石油工人精神风貌。铁人精神内涵丰富,主要包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等。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爱国创业我最认真,求实奉献我最根本!”是铁人精神的核心价值。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志愿服务献礼”活动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党史知识竞赛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