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委党建 > 信息动态 > 正文

2021年5月14日上午10点30分经管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师生党支部联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活动。

教工党支部梁河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体会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作为教师,在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在工作中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教工党支部李顺彬老师讲述了“硬骨头六连”在中国革命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各个阶段的革命故事。提出在当前科研教学工作中需要发挥硬骨头精神,做专做精,勇于挑战。

2018级博士党支部姜雪松同学讲述了足球运动员武磊主动挑战自我、勇于创新,在中超成长,在西甲突破的励志故事。号召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应发扬持之以恒、勇于创新的体育精神,提高自己的学业。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鞠宛彤同学讲述了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在革命即将取得全国性胜利的历史转折时期所表现出来的既善于破坏旧世界、又善于建设新世界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升华。认为:西柏坡精神仍然是当前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法宝,作为大学生仍然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不断革新自我,迎接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新变化,建设好精神世界和学业生涯。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薛洪泽同学讲述了遵义会议精神,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转折时期的重要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重新开启了立足中国实际,坚持独立自主、探索创新地解决中国自己的问题的新篇章。认为:在新时期中国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坚持四个自信,学好中国理论,立足中国实践,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修养,提升各项能力,为了更好的建设好祖国努力奋进。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和同学们均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积极表态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日常学习活动中发扬革命精神和建设精神,努力工作、扎实学习、不怕辛劳、不断提升。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师生党支部联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活动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第一、第二支部委员会开展“师生党支部联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活动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