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满足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经济学基础理论功底深厚,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协调合作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能够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胜任经济理论研究、实际经济分析和综合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应满足如下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要求:

(1)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现代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能够较好地运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分析方法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跨文化国际交流能力以及计算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情,熟悉国家经济建设和经济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经济学的理论前沿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6)具有能初步从事经济学理论研究的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毕业学分要求: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5.5学分,其中理论必修课109.5学分,实践教学环节24学分,专业选修课22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10学分。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核心知识领域:经济理论体系、经验分析工具、分析社会实践问题的知识基础

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经济思想史、数理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工业经济管理和经济预测。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实践(含工程认识、专业综合实验、社会调查、实习等)、科研和论文写作(含课程设计、学士学位论文、科研实践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上一篇:工商管理

下一篇:国际经济与贸易

微信二维码